爱聆亞

不出意外以后都是周三或周六更新~出意外也会尽量保证一周一更~

故人怨6

陵光把公孙钤关在自己寝宫整整一天,陵光一天没有回寝宫,公孙钤也一天没有进食,就跪在那里。
“他还没有吃东西?”陵光坐在书法里,面色非常不善。
“是,滴水未沾。”一宫人说到。
“他……”陵光苦笑:“他总是能给孤王制造惊喜。”
“王上,让臣去看看吧。”顾十安请命。
“去吧,帮孤王劝劝他。”陵光叹了一口气,然后想起了什么:“把孤王放在桌上的安神香点上吧。”
“是!”
“公孙副相。”顾十安推门进来:“起来吧,我们谈谈。”
“谈什么?”公孙钤问。
“你先起来。”顾十安把公孙钤拉起来。
“说吧。”公孙钤就势站起来。
“为什么想走?”
“我想通了,替身终究是替身,一个替身消失了,王上也终究会找到下一个的。”
“你是谁的替身?”顾十安把点燃的熏香放入香炉。
“裘振,裘将军。”
“你为什么会成为裘振的替身?”
“因为裘将军死了。”
“所以你成为了他的替身?”
“对。”
“那么,如果他还活着呢?”说着顾十安从耳根附近撕下一张人皮面具,那的的确确是裘振的脸。
“那你为什么……”公孙钤压下自己的惊讶。
“发生了一点事情,不得不如此,等事情处理好了,我会去找王上坦白,到那时王上就不会因为我的死而偏向我了,那个时候我们的起点就是公平的,王上也可以跟随自己的心去选择了,若那个时候你还想走,我绝不拦你,你看如何?”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会威胁到王上吗?”
“说来话长,你若要听,我便长话短说。”
“洗耳恭听。”
“我前往南宿的时候遭到刺杀,身上挨了很多刀。刀上大多是有毒的,我情急之下跳进河里,逃过一劫,可毒侵入了我的心脉,我昏迷之际如同死了一般,好在王上不让我入土,过了许久我才把毒素排干净,从棺材里出来,我想这毒既然不至死,那么他们一定还有别的计划,我怕这会威胁到王上,所以换了一个身份回来。”
而另一边的天枢——
“骆珉,三大世家的枝丫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是时候除根了。”
“先生,三大世家处理好了,我们下一步干什么?”
“控制孟章,控制天枢。”仲堃仪将手里的笔放下,纸上只写了一个字——杀。
“是!”
“王上,仲堃仪其心有异!”凌司空心急如焚。
“本王甘之如饴。”
“王上!天枢……”
“不会有事的,相信他。”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