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聆亞

不出意外以后都是周三或周六更新~出意外也会尽量保证一周一更~

金丝雀 5

“为什么不离开这个村子呢?”黑瞎子不解。

“因为这里留下了我太多回忆,我很念旧。”

“……不好的回忆呢?”

“瞎子,风时村一直有一个传说。”

黑瞎子不明白为什么解语花突然说起了传说。

“传说风与时间相爱了,可是风再怎么快也追不上时间,时间在怎么慢也抓不住风。于是两个人就这么错过了,但是相遇的记忆却留了下来,于是风将自己对时间的思念留在了山林里,而时间将自己对风的爱恋留在了山涧中,但水与树从不相交,于是村子里就出现了听风人和观时者,每三个月这两个人都会相聚在一起代替风和时间倾诉爱意,直到他们再也听不懂它们的语言为止。”

“为什么讲这个?”

“因为我就是听风人啊,我有我的使命,我每天听着风对时间的爱意,享受着只有我可以明白的爱意,你说我怎么舍得离开?”

“你是一个浪漫主义的人,而我是一个现实主义的人,我们不合适。”

“我看人很准的,相信我。”

黑瞎子不知道这话该怎么回答,于是选择了不回答,转移话题:“我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只有一张床,你平时睡哪的?”

“不睡啊。”

“啊?”

“床太小了,你又都是伤我怎么跟你挤?”

“那……”

“看见院子里的摇椅了吗?我累了会在那里睡一会儿,或者去神坛上听听风声。”

“今天晚上一起睡吧。”

“你的手……”

“没事,我睡外面侧着躺不会压到的。”

解语花却笑了:“你可真可爱。”

“这叫体贴。”

“明天有一场,你来吗?”

“什么?”

“风和时间的交流会,在神坛那边。”

“我可以去吗?这些东西一般不是只有它的信徒们可以参加吗?”

“没关系每一次都有不少外来人,你去不会太显眼的,毕竟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神坛上。”

“那明天你带我去?”

“怎么可能?我今天晚上就要去正准备,明天我让秀秀带你去吧。”

“所以今天晚上都不回来?”

“对呀,所以我说你可爱呀。”

“我又不知道。”

如今的黑瞎子还不知道明天将会看到什么让人应接不暇的景象。

“喂!起床了!再不起床就看不见绝世漂亮的姐姐了!”霍秀秀粗鲁的把黑瞎子从床上捞起来,随便套了件衣服就拉着人出门了。

天还没亮……

“丫头,出来这么早干什么?”

“还早?再晚点你还能不能上看见人啊?”

“有这么夸张吗?”

“废话!你知道有多少人是为了可以看一眼姐姐而跋山涉水千里迢迢赶过来的吗?”霍秀秀拉着黑瞎子的手,坚强的负重前行。

“至于吗?可皇城里人都说你才是大美女。”

“屁!最漂亮的是姐姐好吗?他真的是漂亮到人神共愤,可是他必须留在这里,风很喜欢他。”

“风喜欢他?你怎么知道的?”黑瞎子是无神主义者。

“因为我曾经悄悄的跟着姐姐去过神坛,我听见风说‘小臣,就算没有人爱你,我也会一直爱着你的,胜过爱任何一个人,虽然我不能拥抱你,但是我可以为你抚去一切不愉快,所以不要离开我。’”

“不可能吧?”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我带你去听听。”

评论(7)

热度(46)